束戈

学着做一个温柔的人~
我唤不醒真正的自己
也不想一睡不起
这个号随时弃的存在×

开心

  #现代背景


  #ooc预警!!!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凌晨三点半,无眠!


  猝死感拥促着身体,大脑异常清醒。毓骁索性从床上坐起,稍微缓和一会儿打开窗户透风。十二月的天气,凉意渐渐覆盖在身体上,冷不丁有只熟悉的生物窜到他眼前。


  十二月份还有蚊子,当真是生命力顽强。看着生物在空中颤颤巍巍地吃力飞行,连声音也不似夏季那般耀武扬威,毓骁知道它命不久矣!


  等到身体终于受不住寒凉微颤了一下,毓骁才搓了搓胳膊,披上了外套。他坐在窗前,看着窗外渐渐明朗的景色,竟有种将入夜的错觉。不远处的街上,似乎有车辆经过,白日里虽不明显,此刻听在毓骁耳朵里却是一阵阵“轰轰”的。


  他无聊地拿起手机,其实也没什么感兴趣的,随意刷新着消息,或是找到一些旧时拍的照片。毓骁是街头摄影师,前些日子因为赶上商场做活动,步行街上人来人往,更有甚者压根不管你这些路人如何闪避,骑着车在人群中狂奔,这左挤挤右挤挤,毓骁在人群中撞来撞去,等到他终于走到空旷地准备拍摄一张街景时,才发现相机不知何时,何处被撞坏了。


  人倒霉起来真是一言难尽呐!


  毓骁连忙在网上物色新相机,脑子一热下了单,回头一看,预售中……


  于是乎,先用手机凑合着。说是凑合吧,他也没什么收获,天气冷了人不爱动弹,现下特殊情况大家更不爱出门了。毓骁每天都在四处闲逛,这座小城有名的地方几乎要被他的脚步丈量完了。失去了相机,拍什么都没有动力,毓骁看着手机里的照片,叹了口气全选删除。


  天色渐白,手机上显示的时间是七点四十七分,毓骁无力地抓抓头,该出门觅食啦!


  说到除了摄影这件事,吃大概是很多人的乐事。小城不大,但美食可不少,毓骁最爱去那条热闹的小巷子,这个点想必人已经很多了。


  他随意收拾了一下,戴上口罩推门而出。清早路上人还不多,街边的商铺还没有全部开门,他一个人略低着头,出门还是太过大意,外面的风冻的耳朵疼。


  走到十字路口处,正巧是绿灯,毓骁双手插进口袋,看了一眼指示灯就准备走,突然就愣在了原地。对面走过来的少年,应当是少年,穿着酒红色大衣,似乎不怕冷的样子,脖颈裸露着,被衬得更白了几分。


  少年走得很轻缓,紧抿着唇目不斜视,看上去有些不太好亲近。毓骁暗自咋舌,若是相机没坏,他就拥有足够的勇气上前搭话,邀请他做自己画面的主角,一定一定每张都是上乘之作。可惜,他现在只有手机,可惜,他是一个失去了相机就不会说话的人。


  少年即将与他擦肩而过,毓骁鼓起勇气准备开口,却不料对方冷眼看着他先说了话。


  “为什么一直盯着我?”


  “好看!”清晨的冷风没有吹醒大脑,反而让他糊涂了几分,脱口而出走心不走脑的回答让毓骁一下子手足无措起来。


  “我的意思,意思是——我不是什么可疑人士——就是——就是——对,因为你好看!”毓骁放弃狡辩,放弃挣扎。


  原以为眼前的人会生气,会觉得他轻浮,却没想到少年只是愣了一下,转而笑了起来。


  “原来笑起来这么好看啊!”毓骁真心称赞道。


  慕容离却有意捉弄他,问道:“那是笑起来好看还是不笑呢?”


  毓骁认真琢磨了一会儿,认真回答:“都好看,但作为摄影师我更喜欢你笑的样子,能够带给别人力量。”


  慕容离有些讶异地道:“你是摄影师?”


  “当然,看不出来吗?”毓骁低头看了一眼自己,“最近相机坏了,对了,我叫毓骁,经常在这边拍照呢!之前没有见到你真是遗憾!”


  “现在也不迟啊!听说这边有滑雪场,特意过来的。慕容离,很高兴认识你。”


  看着慕容离伸过来的手,毓骁连忙回握,许是真的太冷了吧,这人的手一点暖意都没有。


  “啊,确实有个滑雪场,你下去看看吗?我去过那里,滑雪体验还不错。”


  “有空的话可以的。不过,我要先走了。”


  慕容离抽回手,指了指远处,礼貌地笑了笑。


  “啊,你要去哪里?这样吧,我们加个微信,有时间那联系我,我——我其实也想邀请你拍摄。”


  眼前的人似乎有些为难,眉头微蹙,毓骁想果真是太失礼了。


  “那个,不方便的话——”


  “没关系,那——我们下次再见?”慕容离摇了摇手机,歪着头询问的样子显得有些俏皮。


  毓骁丝毫没意识到自己满脸笑容,内心深度谴责自己,这样一个温柔可亲的人,自己怎么会觉得他不好亲近呢?


  看着慕容离渐渐远去的身影,毓骁久久不能回神。等到车鸣笛的声音响起,他才惊觉已在这里站了许久。看了眼手机,已是八点十八分,点开微信,慕容离已经同意了他的好友申请。


  心里是满满的暖意,毓骁收起手机,抬脚向对面走去。他想,今日他一定会有好运,遇见了慕容离是他最大的运气,他将收获一天的好心情!


  

评论(4)

热度(1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