束戈

学着做一个温柔的人~
我唤不醒真正的自己
也不想一睡不起
这个号随时弃的存在×

逢弈 【终】

  华港生醒来时天已经大亮了,他伸手揉了揉惺忪的睡眼,等眼睛适应光亮后,他盯着天花板,视线聚焦之后,他意识到做了什么。

  华港生想着昨夜的事情还是觉得有些害羞,头埋在被子里,却是止不住嘴角上扬的笑意。身体已经做出了反应,习惯这种事实在难以羞说出口,到底是该做的不该做的都做了,如今也没有什么可说的。

  Julian一早便醒了,这会儿正撑着头看着有些迷糊的人。眼神里的眷恋是因为一夜缠绵还是情之所至,华港生看了一眼别过头,安了心。

  说些什么?这种暧昧的气氛下反而觉得说什么都不正常。Julian轻笑着将被子往华港生身上拢了拢,轻手轻脚地下了床。

  “有工作啊?”华港生看着Julian利索地换着衣服,竟有些不舍起来,忍不住多问一句,却不像之前一般的心情了。

  “不是!”Julian回答地干脆,手上的动作也不停歇。

  华港生有些纳闷,想说什么,一犹豫,又不好开口了。

  看着人走了出去,华港生心里一股巨大的落差感席卷了全身。他裹在被子里,感受着Julian的余温。

  这些时日,Julian在忙些什么,华港生并不清楚。Julian虽告诉了他所有的计划,但具体要怎么实施仍是未知。华港生选择了相信,如果自己不信了,那Julian所做的,都可能会失去意义。

  Julian端着汤过来时,华港生还未反应过来。

  Julian拿着勺子慢慢搅动着,小心地吹着,热气迷了双眼,模糊了眼前人的轮廓。

  “身体还是要好好补的。”

  Julian想起少年时期所了解到的事情,自己倒有些不好意思起来。

  “这么早,你半夜起来熬的?”华港生看眼前的人吹得傻气,忍不住去调侃他。

  Julian将勺子一放,就势将汤放在了床头柜上,搂住华港生的肩就吻了上去。

  “港生何必如此笑我呢?比起汤,我更补对不对?”Julian调皮地冲他笑着,孩子气的样子让华港生想要反驳的话语咽了下去。

  华港生没好气儿地笑着,无奈是无奈,自己不就是栽在了这上面吗?

  “你是早就打算好了吧!”华港生凑过去喝了一口,浓郁的汤汁在唇齿间蔓延开来,他轻佻着眉毛看着眼前神色有些讨好的人,一扫之前的不快。

  Julian没出声,看着华港生的样子偷笑。

  要是真让他说,那才真是会让华港生受不住呢!欲望?这种事说不好说,做倒是从一开始就有了打算。如果不是因着那些过往,如果不是因为不想重蹈覆辙,只怕在一开始就已经做了。

  得到心之后的感觉当然是不一样的,没有人比他自己更清楚了。

  “你在笑什么?”华港生正等着Julian喂下一口呢,就见这人出了神,也不知是在傻笑什么?

  Julian回过神,一边舀了一勺子汤递过去,一边作解释道:“我在想,哥哥以后是不是搬来和我住更好?”

  华港生勉强将汤喝下去,倒是不知怎么接话。Julian说话总是这般,说来说去自己是争辩不了了。

  他伸手将碗接过来,埋头一个人喝着。说是补身子,也不知是谁不知节制?

  “港生,近期我可能会有些麻烦。”Julian想了想,还是觉得说出来更好。

  现在事情已经解决了差不多了,若是到时候真的要离开,也能让华港生放心才是。

  “事情进行的不顺利?还是那边不肯放过你吗?”华港生抬起头,皱着眉头有些不快。

  商人间的利益争斗非得拿命相搏?不法的勾当做得多了,怎么可能不被发现呢?Julian已经回头是岸,那些人执迷不悟,当真是可恶!

  “我说出来不是让你担心的,港生不信任我吗?”

  他伸手轻轻抚平华港生眉间蹙起的小山,脸上看不出一丝烦恼的神色。那些事情,他早料到了,迟早要来的,自己连死都不怕了,还怕这些?

  “那你觉得说出来我就安心了?我是不清楚那些事情,但你这条命,我是要护着的。”华港生伸手戳了戳他的胸膛,眼神坚定到让Julian有些不知所措。

  “我明白了,放心吧港生,我现在比谁都惜命!”

  好不容易才让你放下了过去,我当然会好好活着,我不仅会好好活着,我还会让港生你过得更好。

  华港生给报社请了假,现在身体这种情况去实在是不好。倒不是他经受不住,实在是,那些痕迹太过明显,他去了反而会让别人八卦。

  自从那批货出了问题,丁振就没联系过Julian,估计是怕自己知道以后落井下石,如今正忙得焦头烂额吧!

  若不是今天一早就收到了那封信,Julian也不会这么快行动。那边的人还真是不想放过他,三成利益?异想天开!

  “阿标,之前的事情都办妥了?”

  “老板,陈稳西那些人现在在美国,应当是想合作。”

  合作?没有这个资本,那边会看得上?Julian不免有些同情陈稳西,当真是蠢货啊!不过现在的陈稳西不就是当初的他么?

  “你让郑古带人去码头,能截住陈稳西的人更好,记住,让他们把消息传出去。”

  “是,老板!”

  三成利益,就让陈稳西带给你吧!我Julian不奉陪!

  丁振的电话打来时,Julian已经让人把一切都准备好了。之前美国那边派来的人今日就会抵达台湾,想必也是要过来交接一下,自己至少得尽尽地主之谊。

  “这事我知道,查到是谁做的了吗?”Julian听着电话里丁振愤怒的语气,多半知道他已经采取了行动。

  “事情查的差不多了,Julian你那边情况还真不简单啊!一个毛头小子都敢如此行事了,不给点教训实在过意不去。”

 
    丁振攥紧了手里捏着的资料,出事的时候他一直以为是Julian做的。这些天的调查也都是往Julian身上查,越查真相越远。

  按理说,这事也只可能是台湾本地人做的,Julian若是成心算计他,也不必一开始就给他这么大的利润。

  一个靠自己老爹留下势力的小子,不懂得收敛羽毛好好经营,敢动手掺这事,不知天高地厚。

  “你可别小看了这人,他虽不上道,多少也有他老爹那点气概。”Julian看着窗外,局外人总是轻松的。

  或许他这个局外人不是真的,但外人眼里,这事他还真就是个看客。

  “你这是正经打算做生意了,我管不着,但我要料理那小子,还是有把握的。”

  “那,你自便!不干扰到我这边,我没什么意见。等来台湾了,见一面?”

  Julian看着门外阿标的手势,冲他点了点头。

  “不必了,他还不值得我来一趟,这边生意还得做。”

  如今道上的生意出了问题,明面上的事情也得做好了。

  “Julian,美国那边的人是什么来头?可靠吗?”

  “你还不清楚吗?我是不能做了,你在东南亚忌惮什么?”

  哪壶不开提哪壶啊!

  “你小子还真是转了性子了!”

  Julian没答他,笑了几声将电话挂断了。

  搏命的买卖,就留给你们这些亡命之徒,他有人珍惜着,终究是不一样的。道不同,不相为谋,以后少联系才是应该的。

  华港生在家里待坐着,又不知道Julian去了何处。他才想起来自己来这的目的,林莲好特意嘱咐了他,怎么见到Julian就忘了呢?

  全家福这事,他是打算和Julian好好商量的。华港生清楚Julian心里的不痛快,如今也只有自己说才更好吧!等大哥出狱,也不知一家人是否能聚在一起?

  华港生虽气林莲好当初的做法,却是打心眼里爱着他的母亲。多年来,仅仅是思念,就已经足够将那点怨气消除。说到底,他更怨的是他大哥和父亲。

  华港生一夜未归,清晨也不见踪影,林莲好知道港生定是去找Julian了。她心里明白,也就稍稍放了心。她独坐在桌前,看着寂静的屋子,心里的落寞竟一点点消散了。

  她是满足的,她早就该满足了。如今这样也许才是最适合她的,不是说一个人寂寞如何?她一个人真的就不行了吗?终究是没有受过什么大苦。

  林莲好最委屈的,也就是当年华山抛弃了自己。鲁大海没有亏欠她,即使是小孙那种人,对她也未有不好之处。纵观她的一生,亏欠的那份情,也不知要如何弥补了。

  阿标看着坐在后座的人,心里复杂又不能多说。这些年跟在Julian身边,阿标想自己最不该的就是妄想,明知没结果的。

  “老板——”

  “我知道你想说什么,如今我和港生过的很好。阿标你自己的人生,不需要由我来操控。”

  Julian打断之后,阿标只好不再多语,专心开车。

  郑古带着的人刚去便碰上陈稳西的人在码头运货,一句话都不多说,直接打了起来。

  待到阿标接到通知时,已经有一半的人被扭送进了警局,当然,不出片刻就被放了出来。

  “你们做事还能闹到警局?”

  阿标的口气让郑古面色一寒,碍于面子倒没有多说。谁能想到陈稳西那边的人都是不要命的,也不知是受了什么刺激?

  “你老板又有什么吩咐?”

  “老板派我来告诉你,暂时不用理会陈稳西那边了,这批货就当是报酬了。”

  “不必,这货能让那些人拼命,哪是我们能拿的,一成的利润我们谈好的,我也不想贪多,鲁老板什么计划,我们帮派并不想参与。”

  说到底就是不想得罪人,郑古这人还是会看人的。陈稳西他敢得罪,不过是明白那人如今的势头不够强盛,指不定哪天就被别人打倒了。

  可那天阿标来找他时,他就清楚了。鲁大海的儿子,又怎么会是等闲之辈?

  “你倒是识货!”

  “哼,混的久了,要是连这点都不懂还怎么带兄弟混?既然鲁老板想要做正当生意,也不必担心我们这些人,分寸我们还是有的。”

  “那自然是好事,你的意思我会告知我老板的。”阿标满意地点点头,看了那批货一眼,转身离去了。

  在荒郊之地,一间仓库燃起了熊熊大火。至于那仓库内有什么,又有谁在乎呢?火光将此地映照成一片赤红之景,一场火究竟烧了多少人的利益,又有谁知道呢?

  等第二日火灭后,这儿会盖起一座新的仓库。

  丁振的人打听好了一切,也就行动起来了。这事情处理起来倒是不麻烦,就是美国那边的人抓着不放。

  Julian这边刚将来人送走,那边陈稳西就收到了消息。已然是来不及了,他顾不得许多,只能尽量销毁所有证据。

  “印鉴我送回去了,只希望以后不要再有联系了。”

  “Julian你就这么甘心?”

  “有什么不甘心的,还是说你觉得我枪子没吃够?”

  电话那头的人沉默了许久,他料想到Julian的反击,但没想到这人是一点退路都不留。

  当初那事,他确实是下了套子,但只要第二日Julian去谈那笔生意自然没事。

  “呵,你为了你哥哥还真是舍得。华港生呢?你现在这么做,看来是搞定了。”

  “这就不劳你操心了!”Julian听着他嘴里说出华港生的名字,顿时一阵后怕。若不是他事情做的及时,指不定会发生什么。

  他开车回去时,天已经慢慢变黑了。今日事情结束的差不多了,麻烦事解决了心情大好。

  “港生,我回来了。”

  在Julian扭动门把时,华港生就已经知道了。他看着眼前的人,走上前绕着他仔细打量了一圈。

  无事,心安。

  “港生担心了?我说过的,我会好好珍惜这条命。”Julian将人搂在怀里,蹭了蹭华港生的头发,软软地扫过脸颊,让他心里顿觉舒服了很多。

  “你知道就好。”

  华港生没有拒绝Julian的怀抱,他抬手轻轻将Julian垂在额前的头发拨开,落下一个吻。

  不等Julian开口说话,就连忙将要说的事情说出口。华港生一天都在懊恼着,整理了好久的思绪,方才见了Julian,差点又忘了正事。

  “妈现在年纪大了,我想,咱们要是有空一起去拍个全家福吧!”

  “她让你来说的?”

  “我自己也是这么想的。”

  Julian也不知要怎么办,叹了口气也没说什么。

  “Julian,这事我知道你有些——”

  “那港生都知道还要说?”Julian看着华港生这幅模样,都不知道要怎么去拒绝。

  其实不是不行,华港生一开始就不该这般说才对。

  “我说,你不是会更容易接受?”

  Julian坐到沙发上,将华港生拉入自己怀中,轻嗅着他的发梢。

  “港生都知道我会接受,何必要替她隐瞒呢?”

  华港生看着Julian有些受伤的神色,顿了顿才道:“这事原本就不该提的。”

  “如果是和港生拍照,我自然是乐意的。”

  Julian心知自己的这个哥哥又开始愧疚了,无奈却又无能为力。好在人在他身边,以后怎么样,他会好好地对待港生的。

  拍全家福的那天,华港生特意穿了Julian送的新衣。西装裁剪的很是贴身,他穿着好看,Julian看着也很高兴。

  拍照片不需要很长,华港生却记得很深。他在这些时日,将过去的种种写了下来,报社老板看了鼓励他继续记录下去,等到将来出书。

  他的日记里,没有一件事是虚假的。华港生不想欺骗自己,多年后自己再去回顾时,至少面对的,都是真实的人生。

  书出版的那天,Julian的新公司正好开业。双喜临门,林莲好亲自下厨做了一顿饭。饭桌上,三人很默契地没有去提当年的事,林莲好的态度让Julian很满意,华港生在乎,他也就在乎。

  后来,华港生带林莲好去看了华京生。那天的天气很好,两个人迎着海风看着海边的景象,感觉什么都放下了。

  林莲好走的很安详,那天回来之后Julian一直陪在华港生身边。Julian没有去探望华京生,他不想见,华京生也不在乎,两个人都不提,也就不重要了。

  但林莲好,Julian看着这个女人,心里确是有些难过了。自己以前说讨厌她,恨她,可就像华港生说的一样,她毕竟是自己亲妈。

  那天之后,华港生便搬到了Julian那里,什么话都不必多说。两个人沉默着就将一切都明了。

  华京生收到书时已经过去了一个月,他在狱中安静地看完了。他靠在墙上想了很久,最后重重地叹了口气。

  华京生出狱的那天,华港生去接了他。两个人一起去了林莲好的墓前扫墓,时间已将过去的一切冲淡,留下的是每个人最好的选择和沉思。

  “你有什么打算?”华京生看着自己的这个弟弟,已然和当初不一样了。

  “留在台湾,我的书反应不错。香港和台湾没什么分别,到处扬的一样的花。你呢?”华港生释怀地说着,香港注定只能留存在自己的回忆中了。

  “我想回香港一趟。”华京生的目光看向远方,他想到那个给自己写了八年信的女人,她为何不再写信了呢?

  “大哥,早点回来!没意外的话,我快结婚了。”华港生忍不住笑了起来,说起来Julian今天是特地找了个由头不见华京生。

  Julian上次提起此事时,华港生以为他是开玩笑,可这人确实是认真地思考起办婚宴的事情。

  华京生倒也没有多说,他心里明白自己的这个弟弟如今已然得到了幸福。尽管他心里实在有些不痛快,但除了Julian,他确实不知道还有谁能给华港生幸福。

  华京生回香港的那一日,Julian遥遥地和他打了个招呼。

  华港生看着渐行渐远的船,一步一步地走着。不远处,Julian张开了双臂,脸上洋溢着笑容。

  他快步地向前,也忍不住笑起来。下一次,木棉花开的时候,就是一家人团聚的时候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完结了!!!

  写了这么久,最后一章也磨了很久,如今写完了。很感谢这段时间大家的支持,文笔并不好,大家能这么支持很感动。

  期间一度想弃坑,文笔不足以让我将他们的感情描写地更好。感觉自己把他们写毁了(*꒦ິ⌓꒦ີ)他俩真的很好很好。

  如果没有写出你心里的他们,不要悲伤,不要难过,都是我的锅。原剧除了结局,没有什么是不可以接受的。拖了这么久的结局,没有什么惊喜,只想让一切尘埃落定,他们可以相守余生。

  本来只是想单纯写一个温馨的小甜文,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写了一堆乱七八糟的事(╥_╥)扯着扯着就写了这么多,坑圆的并不好,也很惭愧。

  总之,很谢谢大家了!另一篇的更新可能会更久,我需要好好地去捋一下了。

  

评论(8)

热度(4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