束戈

学着做一个温柔的人~
我唤不醒真正的自己
也不想一睡不起
这个号随时弃的存在×

破旧的伞后

  不知是何时起,梦里开始出现了同一个场景,一遍又一遍……


  雨还是一直下着,却不知何时停?晴朗的日子似乎持续了太久,换来这样阴雨绵绵的天。明明雨水打在地上,窗上,可终究躲不开晴后的阳光,转眼就不见了那些痕迹。


  我一直在寻找一个人,好像是沉睡了很久后忽然记起一般。那里的山,山上的小路,还有路的尽头,那个一袭红衣的人。


  我撑着一把竹骨伞,站在小路上静静地望着,只为那人的一个回眸。可梦,于此便断了……


  “啊,又下雨了,早知道就不该抱怨什么天气太热了。”


  “据说是人工降雨,应该不会持续太久的。”


  “但愿是这样吧!”


  看着雨在窗外,心里竟有种冲动,玻璃窗后,那被雨淋湿的街道,如今是何光景?看着身边人有些不满地抱怨,我放弃了这个想法。


  大概是,我喜欢雨吧!如果雨天能见到那个人,该有多好啊!


  “公孙,你什么时候回去?”


  “我还有些事,你们先走吧!”


  “那你自己注意点时间啊!”


  偌大的办公室,转眼之间就剩了我一个人,心底里的那个想法在发酵,我走到窗前。


  雨势已经变小了,看不清的景象也渐渐清晰。似乎这样的雨后,都不会出现彩虹呢!


  我将窗打开,难得的微风,裹挟着雨丝扑面而来,有些许清凉。我朝街道望去,人群中只有一个人没有打伞,他就静静地站在雨中,像是不知这雨一般。


  他是忘带了伞吗?我有些疑惑?他需要伞吗?我在思虑之间已是冲下了楼。


  人群里,那个人不见了。那一刻,我第一次觉得,下雨也并非需要打伞。


  夜间雨停了,我的梦中又出现了那个场景,这一次我没有退缩,我想知道,那个人,他是什么模样?我想知道,那个人他为何一个人立在雨中呢?


  我走了很久很久,我听见了箫音,他的箫音总是充满了悲伤。我忍住心头的冲动,却是一次比一次地更强烈。


  回头看看我,看看我,好吗?我曾在梦中一遍又一遍地说着,得不到的回应成了这梦里我唯一的期许。


  可是梦,总是醒得很快。


  阳光开始光顾,我打开窗户,看着这片天地,实觉自己太过渺小。天地广阔,我想找的那个人,他如今身处何方?我想找的那个人,他与我在同一片天地吗?


  走在雨后的街道上,却已是看不出下过雨的痕迹。自行车的铃声响起,我忍不住侧目看去。


  年轻充满朝气的少年,他又去向何方呢?对面走过来一个人,他的神色间一片惆怅。


  我看着他渐渐走近,感觉呼吸都要停止,他一步一步走得很轻,却像是踏在了我的心上。


  今日没有下雨,可他像极了那个立于雨中的人。我伸出的手在空中顿住,又无比尴尬地收回。


  我与他擦肩而过,在雨后初阳的街道。


  空气中弥漫着雨后的清香,心脏上跳动着不协调的频率。我一次次地深呼吸,大脑却不受控制地映出那幅画面。


  那个一脸忧郁的人,眼神里是我读不懂的哀伤。我想拉住他,只为多看一眼他的眼睛。如果梦里的那个人肯回头,必然会露出和他一样惆怅的神情吧!


  我开始记住了这个时间,我期盼着街道那头,我走着走着就能不经意遇见他。


  或许见得多了,可以道声:“早安!”


  或许见得多了,他也会扫却愁容,回我一句:“早安!


  可我酝酿了许久的话,假设了每一次的邂逅,却是再未见过他。


  人海茫茫,为何念念不忘?


  天又开始下雨了,道是冷锋过境,天气开始转凉了。我举着伞在人群中穿梭,只为赶上最后一班的公交。


  那里,乌云密布,那间咖啡厅总是播放着轻快的钢琴曲。


  我怔怔地看着他推门而出,又是一个人,一个人在雨中穿梭。


  我迈开了脚步,我迫切地想去靠近他。我只为那一眼,他可以消散的惆怅。


  可红灯总是不尽如人意,车辆在眼前不断行过,我终究是丢了他的行踪……


  梦里的那个人,他的目光投向一片废墟,那里,曾经是座繁华的城池。


  可惜,城门破败,我看不出旧时的模样。


  他的哀伤来自这里吗?我想问他,若是难过,为何还要看呢?


  我知道,永远不会有回应。我只能期盼每天可以多近一步,多近一步,仿佛手中的竹骨伞可以替他挡一些雨,仿佛我可以令他不再忧伤。


  我终于要站在他身旁,我见他轻抱着那管洞箫。身形消瘦,似那无归之人,又似那已归之人。己身存于世,而灵魂已消亡吗?


  我只能看着他,努力将伞向他身边靠拢。雨点打在伞面,清风也拂过发梢,我立于他身边,只觉得岁月静好。


  梦中朦胧的一切,却比任何时候都让我觉得真实。我拉开窗帘,看着窗外的世界,暗夜下,花坛边,还是那个一身孤寂的人。


  衣衫单薄,掩不住身形的消瘦。我连忙穿衣冲下楼。路灯暖黄的灯光,衬得他比一切都温柔,雨点打在身上,第一次没有了温度。


  我的声音突然颤抖了起来,看着他眼中的哀伤,我第一次想退缩。


  “阿离。”


  他偏着头看我,我却惊讶于这个名字,似乎是穿越时空而来。尘封在岁月长河里的记忆啊,愿你从梦中醒来。


  我脱下外套披在他身上,他的手指冰凉,脸上布满了疑惑,可眼里盈满了泪。


  他说:“下雨了。”


  我看着不断下着的雨,抬手去接,就接了一手的雨水。


  我看着灯光下的影子汇成一团,笑着将他搂入了怀中。


  “是啊,下雨了。抱歉,未能为你撑伞!”


  雨后出现了彩虹,晨间的雾气早早地便消散了。我看着那个熟睡的人,想起了梦境中最后的画面。


  他怀抱着洞箫,终于与我说了话。梦中的记忆太过混乱,他的话语依旧是充满哀伤的,可那个人,他掩不去的,是曾经受过的伤。


  伤口是难以愈合的,梦中的我自诩洞悉一切,却从未想过。那伤是否在不经意间,已让我伤的无法痊愈呢?我渴望去抚平他的愁绪,一步步地靠近,只为与他并立,哪怕是静静地站着。


  梦里的雨,好似永远不会停歇,伞下的我,只为他回眸那一眼。待得他回眸,却是想得见他一笑,终是成了这梦中无法实现的缺憾。


  那个人从睡梦中醒来,他看着我,迎着朝阳。阳光比之灯光更显温柔,他的眉眼一寸寸地刻在了我的心头。


  我还来不及抚摸他模样的轮廓,转眼间就见那彩虹都消淡了几分。他明媚的笑照进了我阴雨霏霏的内心,好像多年梦境的困扰已不再需要答案。


  我知道,多年寻找的那个人,他不在远方。


  我上前抱住他,轻道一声:“早安!”


  转眼阳光消散,天空开始变得阴沉,随着雷声作响,雨又降临了这片天地。


  我找出伞,打开的一瞬间,他的声音在身后响起。


  两个字很轻,仿佛我一触碰就会消散,我抬手遮住眼睛,却是抑不住嘴角的笑意。


  “早安!”


  原来,一切不需要在同一个地方无数次的遇见。


  终究是,我找到了这个人,而他在等我啊!


评论(8)

热度(15)